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垂青家电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1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曾小花)基金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基金今年三季度整体增仓家电行业公司,尤其是其中的行业龙头。据天相投资统计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基金重仓持有家电行业上市公司数为11家,和第二季度10家相比增加1家,新增深康佳A、伊立浦和合肥三洋,而莱宝高科和德豪润达受到抛弃,其他8公司保持不变。基金共持有家电类股票达49137万股,持股数增加15307万股,环比增加45.25%;持股市值69.96亿元,持股市值增加2.42亿元,环比增加3.58%。

  偏好行业龙头

  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基金继续对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小天鹅进行增持。持有美的电器的基金公司增加到5家,但合计持有股票数量却有所减少。合肥三洋又重新纳入基金公司的视野。黑电行业,基金公司在增持深康佳A的同时,减持了同洲电子。

  据统计,今年三季度共有34家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比二季度增加了1家,合计持有2.44亿股流通股,比二季度增加59.2%;基金持有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9%,而二季度为12.2%。另外,三季度共有6家基金重仓持有青岛海尔,比二季度增加了2家,合计持有1.47亿股流通股,比二季度增加57.5%;基金持有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98%。

  洗衣机方面,基金分别增持小天鹅A145万股和合肥三洋35万股,基金公司所持两家公司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86%和0.29%。天相投资分析指出,今年1~8月,空调、冰箱销量增速下降,但洗衣机行业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基金公司在这种情况下增加销量增速相对稳定的洗衣机类上市公司的投入也是有理可循的。具体到上市公司中,基金重仓股中合计增持小天鹅A145万股,持有合肥三洋249万股。

  九阳股份受青睐

  在家电行业总体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厨房用小家电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据悉,今年厨房用小家电收入同比增长28.57%。作为小家电业的龙头企业——九阳股份,1~9月公司营业收入增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99.7个百分点。基于此,该公司股票受到基金公司青睐也是情理之中。

  天相投资统计显示,三季度共有10家基金重仓持有九阳股份,比二季度减少了13家,合计持有公司733万股流通股,比二季度增加103%;基金持有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由之前的1.35%上升到三季度2.75%。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