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家电百灵达受金融危机影响深圳工厂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家电百灵达受金融危机影响深圳工厂停业
百灵达深圳工厂(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特派记者涂劲军 深圳报道

  在继香港合俊集团、香港泰林电器公司相继倒闭之后,在香港的上市公司百灵达,17日晚间发出公告,宣布位于深圳的西乡厂房的业务从20日开始停止运营。

  百灵达创建于1984年,初始为一小型商行,位于香港九龙长沙湾。随后,集团公司搬迁至现在的香港沙田火炭,主要从事小型家用电器的设计。1986年,该公司在深圳成立生产基地,年产量为500多万台家用电器制品,大多销往欧洲、北美、中东、澳洲等国家和地区。

  据相关人士透露,百灵达在历史上一度表现良好,但是在最近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经营困难。尤其深圳的附属公司在过去数月持续亏损,所使用的物业的租约于10月底到期。17日晚间,百灵达突然发布公告称,位于深圳的附属公司,决定自20日起停止其运作。

  据百灵达的年报显示,该公司位于深圳西乡,聘请工人1700人。百灵达非执行董事康宝驹表示,电器生产成本上升,加上工厂与员工出现工资纠纷,以及订单减少,令内地厂房业务出现亏损,但公司厂房没有拖欠员工8月及9月工资,并且公司已派员到深圳处理员工赔偿问题。康宝驹认为,公司日后会集中从事贸易业务,即便结束内地厂房业务,但对香港母公司业务影响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