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泰林电器宣布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七日电 在金融海啸冲击下,香港再有公司结业,有六十二年历史的泰林电器,因负债一亿港元今天清盘,十多间分行全线结业,有二百六十名员工受影响,他们被拖欠约二千万港元薪金。

  泰林无线电行发表声明表示,今天向高等法院作出强制性清盘呈请,安永企业财务的廖耀强与陈惠卿已于同日获委任为泰林的临时清盘人。泰林主要资产有十三间位于香港的连锁店铺,但已全线关闭,待临时清盘人完成审阅泰林之财务状况再作定论。

  清盘人廖耀强说,泰林已向员工发放九月份的薪金,正了解是否有足够流动资金,支付十月薪金,以及欠供应商多少款项。廖耀强说,正和潜在买家洽商出售,但在金融海啸下,达成协议有困难。有供应商表示,希望能追回贷款。

  香港劳工处表示,正与临时清盘人紧密联系,协助受影响员工,并已设立两条电话热线让雇员查询就业服务。劳工处会协助受影响员工,申请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特惠款项,另外,劳工处明天起会设立特别柜位,协助泰林员工。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对泰林结业表示震惊,他说,金融海啸已影响零售业,失业率可能进一步上升。他担心农历年过后,会有更多食肆结业,呼吁当局尽快制定应对措施。

  泰林成立于一九四六年,公司在开业初期,以修理及买卖收音机为主要业务,其后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售卖不同的电器产品。(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