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将研究平板显示发展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7: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工业和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司肖华司长昨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上表示,根据国务院领导最近批示要求,该部将推动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升级转型、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转变,重点抓好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三大突破口。

  肖华表示,选择平板显示作为突破口,是将彩电行业的转型和面板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考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平板显示产业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今后将积极研究出台鼓励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建立平板显示供应技术的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核心技术的研发,增强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原材料和专用设备的本地化配套能力,促进平板显示行业做大做强。

  平板显示产业技术附加值高,运用领域广,产业规模大,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拉动作用明显,在全球范围得到了快速发展,2007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肖华介绍称,我国平板显示产业正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正成为全球重要的平板显示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国内两条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协议正式签署,两条PDP面板生产线项目建设顺利,将有望解决我国平板显示核心器件缺失的问题;在中小尺寸方面,已有多条4.5代生产线正在建设或筹划当中,内地首条OLED规模生产线已于4月8日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国向下一代显示技术产业化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平板显示原材料和专用设备的国产化步伐也明显加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