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万宝冰箱厂摘了“污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8: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穗环宣 穗纪宣) 昨日,广州市环保局和广州市监察局联合发布了2008年挂牌督办违法排污企业的整改情况。据悉,今年被挂牌督办的146家排污企业,其中80%已经完成整改,近百家被关停,污染源彻底被消灭。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到10月31日的最后限期内,全部挂牌督办企业基本可以完成整改要求。

  近百家污染企业被关停

  继去年对环境隐患大、污染重、群众反应强烈的11家企业挂牌督办后,今年5月,广州市局和市监察局再度联手,对12个问题,涉及8个区、县级市的146家排污企业实施挂牌督办,最迟的一批整改限期为本月31日。9月底,两局对挂牌督办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已经有80%的企业完成了整改,近百家排污企业被关停。根据今年挂牌督办的要求,增城、南沙、番禺等地的挂牌督办企业全部要求进行关停。

  在挂牌督办的名单中,有一批企业集中在白云区,威胁广州市西部水源的水质安全,在集中整治中,这些玻璃厂、弹簧厂都得到了相应的处罚。其中,亿晶玻璃工艺厂被责令停产并处罚款10万元,目前该厂已搬迁。海涛玻璃有限公司被罚5万元,并被责令限期治理。从8月份环境监测的结果看,该公司废气、废水已经达标排放。广州东旭汽车玻璃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无废水外排。

  虽然大部分企业都完成了整改要求,但是广州东海玻璃有限公司在被罚2万元后,整改进展缓慢,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落实挂牌督办工作措施,废水依然超标排放。目前,白云区政府已经作出关闭决定,9月底,该公司厂门被查封。

  城中厂万宝冰箱摘牌了

  近年来,老百姓对城中厂的污染投诉不断,万宝冰箱就是其中之一,因臭气超标排放并长期扰民,该厂也被列入了挂牌督办的名单之中。经过将近半年的污染治理,在近日广州市环保局、监察局联合召开的会议上,该公司在验收合格后,被当场宣布“摘牌”。

  据了解,该厂对喷漆线废气的整治方面,去年投资102万元进行改造,于今年3月20日完成,喷漆线停止使用,彻底解决喷漆废气污染扰民问题。在挤板机臭气整改方面,去年投资58万元对型板车间挤板机臭气进行治理,改造已完成。今年6月,该公司又增加了一套静电除尘装置。据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显示,臭气排放浓度已经达标。

  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还向记者透露,彻底解决城中厂的污染扰民问题的方法就是进行环保搬迁,该厂已经被列入广州市首批“退二进三”的企业名单之中,目前,距离该厂环保搬迁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