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公司花钱买排名 假冒万家乐售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2:56  北京晨报

骗子公司花钱买排名假冒万家乐售后服务

冒名‘万家乐’售后维修的骗子网站

  上网搜索维修电话 消费者上当破财 骗子原来有新招

  花钱买排名 假冒万家乐

  “网上有很多冒名‘万家乐’售后维修的骗子网站!”昨日,一位程先生致电本报,气愤地讲述了国庆期间遭遇一家冒名“万家乐”售后维修网站骗钱的经历。令他不解的是,“这些冒名网站在搜索网站上的排名都很靠前!”随后,记者从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北京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万家乐”的售后服务电话仅在该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公布。

  事件: 热水器屡修不好 假网站一骗几百

  10月2日,程先生住处的“万家乐”牌热水器坏了,于是,他上网查询该公司的售后服务电话。“网上‘万家乐’的售后维修网站很多,我联系了其中一家以400-6500开头的电话(见图)。”程先生表示,很快便有两名“万家乐维修人员”上门,“他们给热水器换了两个零件,收了450块钱。但热水器并没修好,还导致我住的地方电线短路!事后,当我再联系该网站,对方一直未派人解决,直到换了部电话,称有热水器要维修,他们才又派人过来,但仍没能修好。”“这时我留意到一些网友留言,怒斥这些‘万家乐’售后维修网站‘全是骗子!’,才知道自己上了当!”之后,程先生根据网友提供的真正的“万家乐”售后电话联系了相关人员,只花费77元,热水器便修好了。

  质疑: 搜索首页难觅官网 骗子称排名靠钱

  “既然是骗子网站,为什么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都这么靠前呢?”程先生对此很不解,并向记者透露,据向其行骗的冒牌“万家乐”售后一名工作人员称,“给了钱,排名就在前!”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每个客人打电话过去后,其公司都会有记录,“从不接同一个电话、同一个地点的活儿。”记者看到,在这家知名搜索网站上,输入“万家乐维修”的关键词后,几乎整个网页都被万家乐售后的虚假网站覆盖,以至于万家乐官网被顶到了数页之后。记者致电其中三家网站,当问及公司地址时,对方或说在石景山,或说在学院路,而“万家乐”官网显示,该公司北京维修点在丰台,且只有一个。

  万家乐回应 未授权任何公司代理维修

  对于若干网站冒名“万家乐”售后、在网上公然行骗的现象,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北京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应道,他们也接到过消费者的相关反映,对此也很无奈。“我们只在公司官网上公布过北京地区的售后维修电话,且未授权任何公司代理‘万家乐’的售后维修服务!”万家乐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售后维修电话为400-700-3888(全国)和64267353(北京),各个区也有维修点,也有电话,但这些电话都是收费的市话,没有以400、800等开头的电话,而且他们并不鼓励消费者直接与维修点联系。

  晨报记者 董正 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