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18个空调品牌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7: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丛)在空调这个高淘汰率的行业,今年又有18个品牌被淘汰出局。昨日,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家电网发布“2008冷冻年度国内重点城市空调白皮书”。白皮书显示,目前仅剩34个空调品牌还在市场上拼杀,而今年国内空调销量同比下降9.31%。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08年空调整体品牌数目由2007年的52个减少为34个。包括扬子、双菱、爱特等共18个品牌被淘汰,这一淘汰力度明显高于去年。

  国家信息中心市场处处长蔡莹表示,在剩下的34个品牌中,有16个品牌销量占有率不到1%。其中,排行最后9个品牌的销售量占有率之和仅为0.8%。与之对比的是,格力、美的、海尔等占有率前5名的品牌,其销量占有率之和为62.18%,两极分化现象日益明显。

  国家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在天气、原材料等多种不利因素的作用下,2008冷冻年度国内零售整体市场规模为245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9.31%。据记者了解,这也是近5年来国内空调销售的最大幅度下滑。数据显示,销量前5名的品牌均为国产品牌,5大国产品牌支撑着国内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