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能效空调价格战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刘新宇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格兰仕空调将在国庆前夕将旗下的2级能效空调大幅降价30%,降价后价格直逼2500元关口,成为新冷年度第一个在高能效产品上宣布降价的企业。

  记者昨日发现,目前市场上2级以上能效空调1P机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比同类四五级能效产品价格高1500~2000元左右。业内人士指出,居高不下的价格是高能效空调没有得到市场认可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的凉夏盛行,主要销售四五级能效产品的一线空调品牌累积了超过1500多万套的库存压力,为在新能效标准实施之前抛售这部分产品,一线品牌必然不会降低高能效产品的价格来争夺低能效产品的市场。广州苏宁营销总监顾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从国庆策略看,一线品牌在高能效的定频空调上未有大的计划。

  格兰仕整机公司总经理韩伟则称,此次降价只是“第一击”,后期还要推出中低端甚至特价的2级能效产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