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洗衣粉洗衣机遭市场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1:50  北京商报

  厂商欲借国标打开市场

  商报讯 (记者 李欢欢)昨日,记者在国美、苏宁等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因价格较高,市场认知度低,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上市几年来遭消费者冷遇,而近日有消息称,国家标准化管理已批准了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国家标准,业内有关人士认为厂商欲借助国标打开市场并不容易。

  记者昨日走访国美学院路店、苏宁联想桥店等多家家电卖场发现,海尔推出的几款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价格普遍比普通的洗衣机价格高出2000元左右,如10公斤的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售价为6000多元,但10公斤普通的洗衣机只要4000元左右。

  “一个月也就卖几台吧。” 国美学院路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价格高,很多消费者对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不了解,很少有人购买。北京苏宁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在卖场销售情况确实不好,消费者更倾向买传统洗衣机。

  目前,国内厂商仅只有海尔在坚持生产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但推广两三年来效果并不好,而最早在中国推出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的三洋等品牌,市场销售表现也不佳。

  据了解,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虽然不用洗衣粉,但其洗衣机内本身带有类似洗衣液的“改制剂”。部分消费者在网上反映,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对于较脏的衣服很难洗净。业内其他一些厂商相关人士则表示,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国标缺乏行业指导意义,更多只是一种概念炒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