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期间液晶电视销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7:59  中国证券报

  奥维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奥运会的召开点燃了国内彩电市场的消费热情,奥运期间液晶电视销量达到94.3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91.83%。而依靠降价和较大力度的奥运营销,国产品牌销量开始赶超外资品牌。

  2008年6月-7月(“奥运前期”)中国整体彩电市场总销量为483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0%;销售额约为1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04%。液晶电视也有明显的增长,销量为139.9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8.3%,销额为99亿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23%。

  而在2008年8月(“奥运期间”),全国彩电的总销量达到304.1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34%。其中液晶电视销量约达到94.3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1.83%。

  奥运期间,厂家为了争夺奥运商机纷纷采取了价格攻势,而国产品牌的价格攻势更猛。比如三星、索尼等合资品牌在奥运会期间的价格,总体上维持了降价趋势。而国产品牌以创维、海信和TCL为代表,价格下降幅度比外资品牌的幅度大,从国内品牌、外资品牌市场比重来看,奥运会开幕式那周,合资品牌销量开始超过外资品牌。总体来看,国产品牌比重在奥运期间出现明显的上升和反超。(陈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