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明星股苏宁电器三天大跌2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4:13  北京商报

  否认“转板”未扭转颓势

  商报讯 (记者 周科竞) 尽管紧急辟谣,但苏宁电器(002024)昨日还是以大跌4.77%报收。短短3个交易日,昔日基金重仓明星股的苏宁电器股价从41元上方一路下跌至昨日收盘的31.95元,累计跌幅超过22%。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苏宁电器从2004年7月登陆深圳中小板以来,4年时间里,股本已从9300万股扩张到现在的14.95亿股,成为两市股本扩张最快的上市公司。“苏宁电器股份扩张太大,已经跟中小板的定位与规则发生了矛盾,很有可能近期进行转板工作。”

  对此,苏宁电器昨日上午临时停牌并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转板传言。公司表示,从来没有考虑过转板的问题。

  不过,澄清公告并没有阻止住股价的下滑。昨日下午开盘后的苏宁电器依然跌势不减,一路下跌至2006年11月18的相对低点31.95元。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虽然说苏宁电器成交量出现突然放大,但是其绝对换手率却并不高,最高一日的换手率仅有1.36%,这表明目前苏宁电器的股东持股仍然相对稳定,不存在主力资金大面积逃亡的可能,但抛盘加大,而买盘不济也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而市场人士也不认为转板传闻是导致9月以来苏宁电器股价“跳水”的根本原因。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各基金公司都把苏宁电器、双汇发展、贵州茅台等蓝筹股作为自己压箱子底的持股,导致苏宁电器等股票的股价一直表现较好,而苏宁电器的中报却低于市场预期,部分基金选择了减持苏宁电器等股票的操作,从而引发了苏宁电器股价的暴跌。从8月21日至昨日,该股累计跌幅近30%。“连续下跌快速释放了该股的风险,苏宁电器股价将企稳。”该人士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