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液晶面板出口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宽伟 通讯员张韬、丘蕊、靳伟)昨日,记者从佛山海关获悉,2008年1~7月佛山出口机电产品11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3%。虽然机电出口持续增长,但面临技术壁垒不断、利润下降等困境,有关负责人建议,应着力开拓拉美、中东、中亚等新兴市场。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7月空调、微波炉、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的出口金额和增幅较大,照相机则下降近两成,出口液晶显示板4.2亿美元,增长65.6倍,成为机电出口的“新秀”。

  出口市场仍然集中在欧美地区,对拉丁美洲和东盟出口增长迅猛。以上两个新兴市场总份额占总值的13.4%。

  “但是,当前仍有三个方面的情况需要注意”,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企业面临生产成本上涨和出口利润下降的压力;其次是欧美国家的技术壁垒及绿色环保指令不断;最后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尤其是美国受次贷危机影响,经济萎缩,消费需求下降。

  该负责人建议,企业要积极面对欧美国家对机电产品在技术及原材料环保要求的进一步提升,改进生产工艺、优化生产流程,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优质产品。在需求减退的情形下,可以把眼光更多地投向拉美、东盟、中东、中亚等新兴市场。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