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NS是下一个转型还是又一次尝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8:4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SNS相对来说,是一个适合年轻人的基地,与BBS不同,它更强调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如果你在里面需要充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那么你需要与上百人结交为朋友,加入各类社会圈子,并在里面经常发表自己的观点,耗时较长。而且当你与数百人结交为好友后,你每天会获得海量的朋友信息,可谓是目不暇接。

  

SNS是下一个转型还是又一次尝试(2)

  为何BBS能火爆,而BLOG与SNS却无法评估呢?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这个生态链比较完善,BBS有着部分传统网页的形式,与交互的言论沟通模式,是基于传统的中国互联网演变而来,得到大众的广泛接受。而中国大大小小的网络联盟,恰好是这些BBS网站主赖以生存的所在。

  SNS更有点像网络游戏,强调交互与玩,强调个人主义,让部分擅于表现自己的群体,得到了更充分的发挥,这一点是与BBS不一样的。笔者认为SNS与BBS是一个完全不相关联的体系,整合在一起,反而可能影响到其另一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大型的社区网站不敢贸然转型开放SNS的原因,毕竟SNS的商业模式与发展模式,目前并不是特别明朗。

  总之是英雄还是狗熊,是新的互联网模式,还是又一个BLOG的诞生,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