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莱克斯冰箱三包过后毛病再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09:06  常州晚报

  “三包期内就修了两次,这下一过三包期又坏了!”孙先生说起他家那台冰箱气得不行。7月25日刚上班,孙先生就来到报社反映他的“遭遇”。

  见到记者,孙先生拿出发票及维修单等一堆票据。原来,孙先生于2005年3月在南大街某商场购买了一台伊莱克斯BCD-172冰箱。

  使用一年后,在2006年5月,该冰箱出现不启动、不制冷故障。经特约维修站上门检查,确认是制冷系统故障。经过一星期左右的拖修,孙先生的这台冰箱恢复了常态。

  可好景不长,去年10月,该冰箱又开始“罢工”,还是同样的“制冷系统故障”。据孙先生说,这回拖修了两个星期,换了铜管。

  这两次故障出在冰箱的主要部件,换规定,冰箱的整机三包期为一年,主要部件为三年,所以这两次故障在三包期内,给予了免费维修。

  孙先生说,冰箱应属耐用电器,而这台冰箱在两年多的时间内,就坏了两次,且毛病还出在同一主要部件。孙先生当时很恼火,也很担心同样的毛病再次出现。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今年7月,冰箱真的又出现同样的毛病,维修报告单上仍写着“制冷系统故障”。孙先生说,这回是铜管全烂了,要更换。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回因过了三包期限,几百元的维修费用得由孙先生掏。孙先生又气又急,觉得自己真的很冤。

  记者联系了市消协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认为,孙先生购买的这台冰箱,三年时间中同一主要部件出现三次故障,虽无法确认该冰箱存在质量问题,但可以认为该产品存在瑕疵,而国家在这方面并没有相关规定。该负责人认为,因该冰箱屡发故障,且最后一次故障发生的时间过三包期不久,厂方应本着为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满意。

  记者昨天得知,虽然消协工作人员多次与伊莱克斯厂方代表协商,但厂方始终坚持严格按三包规定办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