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板销售利润薄 渠道将下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8:45  信息时报

  据中国电子商会近日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随着平板彩电价格的持续下调,促使彩电企业利润趋薄。与此同时一级市场的销售饱和,也迫使外资平板电视品牌销售渠道下移。

  “报告”显示,在奥运大背景及价格下降因素的持续刺激下,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平板电视需求量将达720万台,今年全年同比增幅有望达50%,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不断增长的大市场下,平板企业却并没有多少赢利。数据显示,索尼自进入液晶电视领域后一直亏损,2005财年电视机业务亏损近9亿美元,2006财年电视机业务继续亏损3亿美元。即使在2007财年,索尼液晶已打败所有竞争对手,以19.5%的市场份额坐上了全球销售冠军的宝座,但仍未盈利。

  在谈及利薄原因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由于上游面板业供应紧张,今年上半年平板电视屏的价格基本持平,但平板彩电售价却持续下调,这使得彩电企业利润趋薄,有的企业甚至亏损严重。不过,“随着国内不少彩电品牌逐渐进入上游面板产业,国内的平板产业有望健康发展。

  统计数据还显示2008年三、四级城市市场的平板彩电增量明显,同比增长速度超过一、二级市场。预计未来10年中国三、四级市场彩电的需求量将近1亿台,由于渠道优势,TCL、海信、创维等在全国范围内仍蕴含着较大的潜在实力。

  陆刃波认为,虽然外资品牌在二级市场的销量份额逐年递增,但由于完善渠道建设的困难,因此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除一级城市市场外,国产品牌平板电视的份额将保持稳定优势。

  时报记者 曾祥萍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