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平板彩电退出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7: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段志敏)苏宁电器昨天发布的彩电行业趋势报告披露,国产彩电已退出大屏幕平板电视畅销前十。

  昨天,苏宁电器发布《2008下半年中国彩电行业趋势报告》。该报告披露,在今年上半年国产与外资品牌的残酷肉搏中,国产品牌处于下风。根据销售统计,今年上半年苏宁电器大屏幕平板电视旺销的前10位品牌,全部为外资品牌,国产品牌在前10名中销声匿迹;在旺销前20名中,也只有一家国产品牌幸存。

  根据苏宁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包括传统CRT彩电在内的市场总销量方面,国产品牌凭借50.4%份额以微弱优势压过外资品牌,但在总销售额方面,国产彩电销售额只占彩电销售总额33%。

  苏宁电器彩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表示,受上半灾害频发、股市大幅波动、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平板电视销售并未出现爆发性增量。加之外资激烈降价,极大蚕食了国产品牌市场份额。考虑到8、9两个月的奥运因素,这两个月销售或将占据下半年销售一半以上,并成为国产与外资品牌贴身肉搏的关键点,但可以预见,外资品牌在今年下半年的市场销售中仍将占据上风。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