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徐大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6: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徐大为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徐大为

  新浪科技讯 7月17日,“锐品•我创”——“松下空调杯”首届高校空调工业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局外观设计审查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电子商会、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到场祝贺。

  图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徐大为致辞。

  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徐大为: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及获奖学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本次大赛颁奖典礼,这次大赛可以说在全国院校内发动的规模较大,学校参与的学子较多的单一家电设计大赛,从4月22日起在北京启动到今天,经过三个月的历程,宣传、发动、作品征集、作品评选几个很紧张的程序,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全国院校的积极响应,一些院校领导亲自组织,有力的推动了大赛进程,本次大赛一个最重要步骤就是将企业的设计理念、生活时代需求直接进入高校,与学生进行近距离的接触。

  由此,我们选择了全国著名的12所院校进行,从清华大学起步,经有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广州工业大学、广州美院、中国美院等高校,这次推广活动对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宣传工业设计的作用与价值,提高学生的设计兴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宣讲期间,广州松下公司杨总、松下设计外观中心臼井重雄先生,我们一起走了这个过程,整个比赛,可以看到学生参赛情绪非常高,共收到1643个报名名额,628份参赛作品,遍及全国23个省市大学,6月底大赛进入了评选阶段,评选是由评委和副评委两个阶段,评选主要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确保了评选的公平、公正原则,尤其在确定金奖、一、二、三等奖上评委反复斟酌,与松下公司做奖项商议,最后评定出现在公布出的奖项。应该提到的是这个承办方为保证每件作品都有均等的机会,将所有作品一一打出,没有一个作品是露下的,工作很细,10%作品进入复评,复选由我国工业设计界的专家和臼井重雄评委团组成。今天大赛即将落幕,感谢三个多月以来关心支持大赛的各界朋友,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各大院校积极支持与协助,感谢专家的辛勤劳动,在此也希望松下公司今后继续支持中国工业设计的相关活动,把大赛继续办下去,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