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天津三星电子显示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洪成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2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8年7月10日,由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海外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承办的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帆船之都”青岛拉开帷幕。新浪科技作为SINOCES独家门户战略合作伙伴,将全程直播此次展会。

  新浪科技在展会的现场,组织企业的高层进行在线的现场高端访谈。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天津三星电子显示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洪成杓。

  主持人:三星650在价格定位上和以前推出的产品的价格优很大的差别,它意味着和以前设计风格上有很大的突破吗?

  洪成杓:我们产品外观上有一个酒杯状的,650就是一个酒杯形状的外观;第二个是技术上的。电视机的话不是有模型嘛,它采用的是模具。酒杯形状是经过高科技技术处理的,是黑色的。这是去年产品的一个介绍。然后今年的透明的,今年的那个名字改TOC,半透明,而且是双色的。今年的它用两个模具来做的。需要用两层的来做,一面是透明的,一面是彩色的,用绿色等不同的色彩重合起来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仔细地一下颜色,就是有一种暗红的颜色。外围的话是白色的,里面的颜色是暗红色的,不是酒杯的颜色。这是一个特殊的外观设计。

  主持人:这个就是说650采用了这种技术?

  洪成杓:是的。刚才是650的。以后可能会继续推出750、850、950,它们可能都会有内部性能的改善。我相信在中国有电视、数码相机、蓝光、家庭影院等可以控制三星产品、电视机的功能。一般来说,这样可能就是一个播放,或者是停止这两种。因为三星内部产品都有很好的连光性和控制性,一旦买到三星相关的产品的话可以在电视机上控制这些三星的产品。

  主持人:我刚刚测试了三星的索尼、夏普等一共9款电视,我发现每一个都控制了高、中、低三款,我发现三星在工业设计和产品应用型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非常出色。它的亮度和对比度,画面的这种锐利度是非常出色的,但是它在黑画面、暗画面的表现上颜色不是很明显,我想跟您交流一下,是不是三星为了提高电视的亮度,有意识的这样做的?比如说黑色的画面不是很黑。

  洪成杓:就是可能得看具体的产品才能判断出什么原因。黑得不够黑,有点虚的感觉是这个意思吗?

  主持人:就是黑色本来应该表现出黑色的,但是它没有表现出来。

  洪成杓:一般是在黑的情况下把黑的变得更黑,一般我们技术上就是这么做的,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具体的原因,所以我们不敢很肯定的下结论,但是我们确实是朝着这个方向做的。以前模拟电视的时候,我们控制得很好,现在转到数字电视,去年的时候我们的电视黑中就会更黑,以前控制的程度是20%,而现在则是15%。对比度10000:1,而现在则是15000:1,应该是比现在好才对。

  主持人:就是说对比度我们会用信号会调整一个测试基准。

  洪成杓:15000:1是按照国际标准来说的,和中国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好,就是它不是一个对比度的概念,也就是说,对比度还是很好的。我说的黑不黑是相对的,不是说三星的黑色表现不黑,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感觉黑是向一边偏移的。

  洪成杓:黑也是不一样的,应该体现出细节来。比如他的衬衫是白色的,但是衬衫是有纹路的,所以电视也是有纹路的区别。

  主持人:我们交流得很好,我们有一期杂志可以送给您,你们可以给我们指点。

  洪成杓:相关的技术人员都过来了,我们可以一块讨论一下。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