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23: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专访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

  新浪科技讯 2008年7月10日,由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海外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承办的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帆船之都”青岛拉开帷幕。新浪科技作为SINOCES独家门户战略合作伙伴,将全程直播此次展会。

    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今天在青岛拉开帷幕,我们新浪科技在展会的现场,组织企业的高层进行在线的现场高端访谈。现在有幸请来三位重要的嘉宾,他们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王良海先生;美国飞思卡尔MobileGT产品线执行总裁Michael Bryars先生;同方消费电子技术总监MobileGT实验室总负责人王强先生。

  王良海: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我们先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同方在数字电子领域中的目前的成绩。同方做数字电视,已经有很多年了,在行业中也是有相当的品牌知名度,现在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良海: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在数字电子终端这方面产品的情况,同方进入数字电视很早了,从1997年左右开始进入了数字产业,我们真正做数字电视终端产品在两年前刚刚开始。大家都知道中国数字电视标准是我们参与制造的。

  作为同方消费电子来讲,现在主要做的从数字电视机到机顶盒等多媒体电子产品,是一个全新的产业。到今天我们应该在中国,我们以清华同方的品牌在全国进行销售,同时我们在海外做了很多的市场。比如在香港清华同方品牌销售产品,澳大利亚我们刚刚开始,从上个月开始也是以清华同方品牌在销售。剩下其他的欧洲、南美等各个国家,我们市场占有率还是挺高的,我们在2007年全球数字电视大概销售50万台左右。今年大概是100万台-120万台之间,今年上半年我们做得也不错,我们大概是60万台的销售。

  主持人:你们的产品走传统家电渠道还是有自己的特色?

  王良海:目前应该说我们做的产品是两大类,一类是传统的液晶电视,比如说现在移动的多媒体的终端,实际上我们在几年前,早就做终端之前,我们就做了一些储备工作,今天参加访问的时候,我们请我们两个专家,一个是Michael Bryars,它是半导体公司工作,他在嵌入式处理器应该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公司。我们飞思卡尔在去年成立了一个实验,由飞思卡尔负责IC的工作,我们同方负责整个硬件的平台到底层的软件等产品的开发,所以这个实验室通过一年的时间,取得了很多的成果。另外我们在5年前我们已经和美国的一家公司合作。这家公司在全球解码这方面,到现在为止还是全球第一个公司,我们也成立了联合实验室。

  正因为有了这两个联合实验室,我们在消费电子领域这方面,我们推出了很多比较新的技术含量的产品,今天我们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也是把这几年来新的产品做一个展示,有一些产品我们已经在全球展示过了,特别是3C类的产品,应该说是跳出了电脑、传统家电的产品概念和理念,赋予了传统家电更多的全新的应用。

  一会儿我们请两位专家给详细的介绍一下。

  主持人:现在请Michael Bryars和王强先生介绍一下实验室的情况,以及与同方合作研发的情况。

  王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在去年的10月份左右成立了和飞思卡尔联合实验室,这个联合实验室核心的目的为新的消费电子的多媒体跟IT行业的综合应用,拿出先进的方案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