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液晶电视产量前5月同比增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 (冯晓芳 吕郁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中国共生产液晶电视835.9万台,同比增长60.5%。

  市场需求带动了液晶电视产量的持续增长。前5月,液晶电视的产量占彩电总产量的25%以上。在部分大城市,以液晶电视为主的平板电视销量已占彩电销量的九成以上。

  北京奥运会的来临为液晶电视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买一台大平板电视回家看奥运比赛”,成了许多消费者购买液晶等高端平板电视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各品牌平板电视在赞助奥运会、扩大品牌宣传的同时,也在产品设计、价格策略、促销活动等方面不断创新,推动了平板电视大规模进入普通家庭。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彩电生产和销售国,彩电产量占世界产量5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