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集团谋求双赢向国美继续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7:42  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作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的三联集团在第一大股东国美电器完全“缺位”的情况下,试图以行动说明自己仍可以承担起公司管理的责任。同时也向国美伸出“双赢才能互赢、多赢才是真赢”的橄榄枝。

  新一届董事会任命三联家电创始人张岩为公司总经理一周后,三联商社(600898.SH)昨日对媒体称,公司正在走出长达3个月的“空转”状态,走上启动经营、恢复发展的“正轨”。

  同时,张岩提出了“经营正常化、队伍稳定化、制度规范化、整改科学化”的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

  继三联集团董事长、三联商社原董事长在上月27日三联商社股东大会上向国美电器伸出橄榄枝,明确表示支持国美重组三联商社之后,张岩日前也明确表示,“和为贵”,“双赢才能互赢,多赢才是真赢”。

  张岩表示,新的管理层要高度重视与投资者的关系,及时向将有关管理信息向各主要股东通报、沟通,积极争取股东支持,通过与公司各主要股东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多赢。

  其中的“各主要股东”当然应该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

  张岩是三联家电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三联集团管理层的核心成员之一。从1985年从一个500平方米的小门店开始,用10年时间,将三联家电发展成为当时全国家电连锁第一品牌。而此时张岩重新出任三联商社总经理,被认为是受命于危难之际。

  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近日三联集团及商社的举动,意味着三联集团在与国美“讨价还价”的同时,并未关闭与国美之间合作的大门。

  但现在还未看到国美电器方面态度松动的迹象。7月9日,三联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9.02%限售流通股将在济南再次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