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启动三色预警机制应对空调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8:51  新浪科技

  随着我国华南、华东、华中等地区陆续出梅,7月空调销售行情日趋火爆,受到5、6月份天气影响的空调厂商纷纷调整作战节奏发力空调旺季市场。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空调旺季,从7月5日起,苏宁电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三色预警机制,通过整合全国促销及服务资源以保障消费者购买空调通道顺畅。

  空调三色预警机制成旺季服务标准

  据悉,由于空调旺季各地启动时间各不相同,为了保证旺季销售的优质服务,苏宁电器行业首创“空调旺季三色预警机制”。各地根据当地的气温变化,启动相应的空调预警方案,保证空调旺季服务的及时性和便捷性。该预警机制根据温度进行划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各色预警机制的服务项目都有相应的举措。当进入橙色预警状态,苏宁电器在保证当前服务的前提下,进入红色预警戒备状态,一旦当地温度达到红色预警线,苏宁电器会对全国服务人员进行调配增援,启动特别应急预案,保证销售正常开展的同时服务提速。

  记者还了解到,华南、华东、华中三大片区已经启动“空调三色预警机制”,同时“6+1服务”模式相应开展。苏宁空调同比去年上涨幅度近30%,从数据分析也可看出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避开高温买空调,注重售后服务已成近年的消费趋势。

  “阳光服务快车”提速最快2小时上门服务

  据悉,除全国范围内启动“三色预警服务”,在整个空调旺季期间,苏宁还将对其服务品牌“阳光快车”进行全面提速,全线保障旺季市场的空调安装、配送等服务。苏宁“阳光快车”根据消费人群、地域、天气等进行细化分析,消费者可以享受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服务的高效性正是苏宁持续领跑空调行业原因之一。”

  据了解,“阳光快车D系列”被业内人士称为即买即提即装,市区消费者购买空调后,苏宁服务人员最快2小时内可上门服务。据了解,这是国内目前最快的空调服务安装模式。业内人士分析,苏宁的阳光快车,是在对消费者服务需求深入调研后启动的服务策略,通过消费群体细分,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而苏宁18年运作空调的专业经验累积制定的服务策略,对行业有规范和引导作用。

  苏宁提醒:7月上旬为空调最佳购买时机

  记者从苏宁方面获悉,目前苏宁携手央视体育频道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为中国加油”助威手势,并将从7月5日-7月21日开展全品类助威热会的促销活动,据苏宁空调事业部程飞经理介绍,即日起,苏宁空调旺季促销也将于本周末全线升级。(加当地空调促销内容)进入爆发期的苏宁空调旺季促销资源集结优势将全面凸显,预计该阶段促销让利将过亿。

  同时据程总介绍,以往年天气及销售情况来看,7月上旬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将出梅,而消费者抓住梅雨季节的“尾巴”购空调,可避开后面高温天气空调安装和配送的高峰期,享受更快捷的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