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数码产品上周最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走访上周三电卖场发现,平板和冰洗类产品的均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涨,而除了空调外,随着暑期的日益临近,3C类产品又成为新的销售热点。

  文/ 记者 冯秋瑜

  空调销售形势吃紧价格又降

  受突然变热的天气影响,前周空调的价格虽然一度呈现了上涨的趋势,但从上周的销售均价来看,空调的均价又略有下降。卖场人士预计,“在今年整体销售欠佳的情况下,空调的价格涨不起来了”。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除了地震、暴雨等天灾的影响外,股市、楼市的低迷也是空调内销受阻的原因,因此今年的“空调价格大战”在所难免。某空调品牌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去年6月中旬他们就已完成了总部下达当月任务的70%~80%,而今年他们连任务的30%都没有达到,单是6月份空调的销售就同比下跌了三四成。“现在各厂家的库存压力都很大,估计今年空调的整体销售任务很难完成了。”据了解,目前各空调品牌都开展了以旧换新等各种促销活动,力图尽量填补销售缺口。“现在大家都在紧张的观望,随时准备降价抢市”。

  平板、冰洗不同程度回涨

  旺季里电器的价格受卖场促销影响较大,本周降幅较大的冰箱、洗衣机两个白电品类上周均价又涨回了原有水平,均价都从1900元上涨到了2300元左右。而平板电视近期的价格则是“阴晴不定,起起伏伏”,除42英寸、46英寸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外,主流40英寸和大屏幕的52英寸价格都有回调,52英寸平板的均价又回到了1.2万元左右的水平。

  电脑数码类产品成新热点

  暑期临近,电脑、数码相机等3C类产品成为了新的销售热点。电脑的均价为4300元,比前周下降了100元,据了解,广州各三电卖场近期都将开展专门针对数码、3C类产品的暑促活动,对于想要购买此类产品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