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家电创始人张岩出任三联商社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8:27  中国证券报

  三联商社人事布局初定

  三联家电创始人张岩出任总经理

  □本报记者 康书伟

  继于6月27日股东大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后,三联商社(600898)今日再度公告了相关高层人选,搭建起公司营运班子。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现年51岁的三联家电创始人张岩将出任三联商社总经理。

  此外,三联集团董事、董秘冯伟忠出任公司董事长,宋洪琦、岳现堂分别担任董秘、财务总监职务,去年底因身体原因辞任公司董事的张欣出任副总经理。

  据了解,张岩出山主要是弥补公司董事缺少家电行业经验的缺点。公司相关人士透露,在日前进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三联集团原计划在股东大会上投票给国美,因此仅提名了冯伟忠、张兴柱等没有太多家电从业资历的人士参选,只是在国美拒绝参选的情况下,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为避免上市公司董事会无法产生或国美人员当选后拒绝履职,临时决定投票给自己提名的参选人。在此情况下,为加强上市公司的管理力量,三联集团紧急决定推荐带领三联家电走向辉煌顶峰的张岩出任三联商社总经理。

  据了解,身兼三联集团董事的张岩,目前还担任旗下三联城建与汇泉旅游的总经理,但其与三联家电渊源颇深。1985年,她带领三联家电从不足500平米的临街小店起步,最终成为全国商业三强、家电业第一,在三联家电深化服务理念、推广连锁经营模式以及树立企业品牌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2000年重组郑百文前后,她带领三联家电到达巅峰,在济南市场占有率逾7成,被誉为“中国家电第一店”。

  知情人士还透露,作为三联家电的创始人,上市公司骨干员工都是张岩当年培养起来的,在员工中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号召力,在家电业也有广泛的人际脉络。张岩此时出任上市公司总经理,可以最大限度增强各方对公司的信心;同时依靠她在家电业的运作经验,力争使上市公司尽快走出停滞僵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