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是难题 液晶、等离子与背投大比拼(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5:37  万维家电网

    背投电视:

  优点:成本低、耗电少、零辐射。缺点:体积大占空间、可视角度窄,须定期更换灯泡。

  考虑背投电视的原因:客厅够大,喜欢大方大气的东西的朋友,不妨考虑背投影电视,因为现在一般大型背投起码都五十吋甚至六十五吋超大背投,不用担心屏幕放到这么大,画质不会太好,因为经过现代的视频优化电路,名牌的大型背投的画质还不错,粒子很细。

  购买需要注意:对背投影电视来讲,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机身虽薄,屏幕还是太小。况且背投影电视以后若是画质变差,换灯泡就解决了,不需换电视,一般投影板坏的机会不高,倒是换灯泡一般需要数钱元的花费,一般使用下,灯泡最长能工作三、五年。但要留意的是,很多机都不是一按开关就能马上显示到画面,有些要几秒甚至十几秒才能显示到完全的画面,这个是要购买的时候注意的,最好看中了某个型号后,要店家关机,待几十分钟后再开机,看开机工作时间需要多长。

  背投影技术原理:把投影机放在盒子里,利用反射原理将影像放大投影到电视屏幕上,因投射需距离,故背投影电视有一定厚度。背投影技术从以往CRT三枪背投影,演进到目前LCD、LCOS、DLP三种数字投影方式。  


选购是难题液晶、等离子与背投大比拼(3)

背投影电视原理图

  DLP( Digital Light Processing)为数字光源处理器,采用曲光滤镜系统投影原理;LCOS( Liquid Crystal On Silicon)则为硅液晶显示面板,采用半导体制程,在硅芯片上直接加上液晶的技术;LCD则为高温多晶硅的制程技术。目前市场品牌包括:目前背投影电视市场仍以美、韩的厂家比较积极推出,厚度在35公分以上。采用最新的LCOS技术的包括三洋等日系大厂;采用DLP技术为Samsung、LG、Optoma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液晶电视优缺点点评及原理介绍
·等离子电视优缺点点评及原理介绍
·背投电视优缺点点评及原理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