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是难题 液晶、等离子与背投大比拼(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5:37  万维家电网

    等离子:

  优点:画质佳、无可视角度问题。缺点:有烙印现象、画质随时间递减、散热环境需良好、使用寿命较短、耗电。

  考虑等离子的原因:传统显像管电视和背投影电视体积太过笨重、画质和亮度都不够,而液晶电视尺寸又不够大,只有等离子电视最能符合客厅摆设。现在新出的电视尺寸虽大,但是颗粒很细,无论是色彩饱和度和亮度都不在话下,从各角度观赏,都是种享受。购买需要注意:等离子电视今年全球出货量为140万至150万台,明年将成长到200万台以上,目前最大尺寸达70吋,42吋机种是目前最成熟的产品。以分辨率概分有852×480和高分辨率1366×768等,价格也因为品牌、技术以及分辨率不同而不同。液晶电视目前面临最大问题是反应时间慢、色彩饱和度差;等离子电视的隐忧则来自平均使用寿命和耗电量;背投影电视体积大、占空间。

  等离子技术原理:等离子显示器( Plasma Display Panel)PDP的发光原理是在真空玻璃管中注入惰性气体或水银气体,利用加电压方式,使气体产生等离子效应,放出紫外线,个别激发RGB三种不同的荧光体,产生不同三原色的可见光,并利用激发时间的长短来产生不同的亮度。  

选购是难题液晶、等离子与背投大比拼(2)

等离子原理图

  目前市场品牌包括:市面品牌包括Pioneer、JVC、TOSHIBA、三洋等。

本文导航:
·液晶电视优缺点点评及原理介绍
·等离子电视优缺点点评及原理介绍
·背投电视优缺点点评及原理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