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豪言2010年成全球液晶电视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8: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6日,索尼集团在公布《2008--2010财年企业战略》时发出豪言,称要“2010财年结束时成为全球第一的液晶电视厂商”,这意味着索尼要在近两年内与目前市场份额排名更前的夏普、三星等力拼,全球液晶电视竞争将处于更激烈的状态。

  2010年力争液晶电视第一

  在刚刚公布的《索尼2008--2010财年企业战略》中,索尼提出要在多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将液晶电视、数码影像、游戏和移动电话等多个产品到2010财年结束时打造成为“万亿日元业务”。

  其中,索尼重点提到了彩电业务。索尼称,“将大力提升电视业务的运营,采取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使该业务在2009年3月31日结束的08财年中获得赢利,并致力于到2010财年结束时成为全球第一的液晶电视厂商”。从上述表示来看,索尼彩电似乎在上个财年还未赢利。

  另外,根据国际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主要厂商排名依次是夏普、三星、索尼、飞利浦、LG、松下、东芝和TTE。因此,索尼需要挤掉目前排名更前的夏普、三星,才能取得全球老大的地位。

  瞄准中国市场潜力

  索尼还表示,相信最大的成长机遇存在于日本、北美和欧洲以外的市场,其中重点是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索尼将之称为“金砖四国”。

  索尼称,今后,索尼将通过电子、游戏和影视等业务内部的以及整个索尼集团的合作和整合,加速其业务的扩展。

  索尼把2010财年“金砖四国”的年销售目标定为2万亿日元(包括索尼爱立信移动电话和Sony BMG音乐),这将是2007财年的两倍。

  业内人士认为,索尼如此的雄心对中国彩电厂商来说意味着竞争将更艰难。(康钊)

    相关报道:

    三星和索尼公司将建第二条合资液晶显示板生产线

    索尼公司 220亿日元押宝OLE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