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陈晓:拒绝参加三联商社股东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3: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广州报道 本报记者 冯青 朗朗

  6月25日,三联商社(600898.SH)27日股东大会前夕,第一大股东国美电器总裁陈晓表示,国美已拒绝参加股东大会,将会择时要求重新召开股东大会,并将进行董事会改选。

  国美明确表示,其已撤销了对三联商社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晓、王俊洲、周亚飞、常诚和独立董事候选人胡天森、何桢、邓杰,以及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魏秋立、李俊涛的提名。

  陈晓称,经调查发现,三联集团在重组中把不完整的资产放进了上市公司,不能独立经营。例如,三联品牌并不由上市公司独家使用,三联集团也可使用,以及,三联集团控制了上市公司的采购、配送、售后服务等业务,严重影响股东利益。

  国美还称,三联商社在经营中还出现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违规担保等问题。

  对于三联商社股权此前三次流拍,陈晓认为,“热闹争夺”的背后,是各股东对其“公允价值”判断不同导致。

  陈晓表示,尽管三联商社业绩亏损,综合毛利率低于同行,但其对于国美实现全国整合,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是国美完善全国布局的重要一步,时间早晚并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