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物理损伤 液晶面板坏点全解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6:18  万维家电网

·分类:坏点种类又有哪些?

  对坏点有了大体的了解之后,我们下面在来看看坏点的类型。其实根据“液晶盒”的不同损坏程度,坏点还可以分别亮点、暗点、坏点三种类型。


致命的物理损伤液晶面板坏点全解密(2)
屏幕亮点

  亮点: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像素点对应的一个液晶盒驱动管中的一至两个驱动管出现了故障,在切换红、绿、蓝三色显示时这几个单元盒始终在与液晶面板垂直的位置上。导致黑屏的情况下呈现的红、绿、蓝颜色中一种颜色的像素点;或者本来应呈现红、绿、蓝三色中的一种颜色时却只能呈现出白色,同时在另外两种模式下均有其它非本色色点的情况。前一种情况可确定为一个驱动管损坏,后一种情况可确定为两个驱动管损坏。

致命的物理损伤液晶面板坏点全解密(2)
屏幕暗点

  暗点: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于亮点相反,在切换红、绿、蓝三色显示时损坏的一至两个单元盒始终在与液晶面板平行的位置上。导致白屏的情况下出现非单纯红、绿、蓝的像素点。根据红、绿、蓝三色在同一位置的显示情况可以确定暗点中到底有几个液晶盒驱动管损坏。三色中能正确呈现出两色,额外一色显示为黑色时可确定为一个驱动管损坏。三色中只能正确呈现出一色,额外两色显示为黑色时的情况可确定为两个驱动管损坏。

致命的物理损伤液晶面板坏点全解密(2)
屏幕坏点

  坏点: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在于像素点对应的三个液晶盒驱动管都出现了故障,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时这三个单元盒始终在与液晶面板平行或垂直的位置上,导致任何颜色下都始终呈现为纯黑色或纯白色的像素点。

  总体来说,亮点和暗点仅仅是液晶面板缺少一个色彩的点,而该点是不会对其他点造成影响,而坏点就是比亮点更加严重的点,它不但令到液晶缺少一个色彩的点,而且会对其他点进行影响,坏点的扩散特点会导致其他正常的点成为亮点或者坏点。

本文导航:
·原理:坏点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分类:坏点种类又有哪些?
·规定:面板类型与坏点的关系
·技巧:如何识别面板上的坏点
·建议:坏点产生的原因及预防
·最后:各厂商对于坏点的退货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