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或撤销三联商社董监事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7: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三联商社年度股东大会即将于本月27日召开,记者昨日从可靠渠道获悉,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美因无法承担对三联商社的治理责任,尤其是无法承担和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而且上市公司的资产及业务不完整,企业正常经营无法维系。因此,第一大股东有可能采取撤董监事提名等措施。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项措施有可能包括敦促相关部门对三联商社重组予以高度关注,并责成三联集团立即采取措施对上市公司资产及业务不完整独立一事予以补救及改正;要求三联商社及时解决原控股股东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等遗留问题;撤销对三联商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陈晓、王俊洲、周亚飞、常诚和独立董事候选人胡天森、何桢、邓杰,以及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魏秋立、李俊涛的提名。

  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消息不置可否。

  另外,从三联商社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材料中不难发现,《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和《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中,对董监事的表决方式采取“累积投票制”的方式进行。而董事会这一议案违反了《三联商社章程》第七十七条和第八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本次董监事换届选举按照《章程》规定,应当以普通决议(过单数)进行;该两项议案将严重损害第一大股东的权利。

  据记者了解,国美下一步将会就此采取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