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公布“中国绿色计划”07年度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6:45  新浪科技

  2008年6月19日“中国绿色计划”2007年度成果报告提高目标水平 进一步加速中国环境活动的推进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松下电器环境说明会”在北京召开。松下电器在会上公布了“中国绿色计划”2007年度成果,并做出了08年目标。08年目标中,在华工厂单位产值的CO2排放削减量一项,将2008年度原定目标由削减15%变更为削减32%。

  松下集团从2007年4月起,以成为中国“环境贡献企业NO.1”为目标,启动了为期三年的“中国绿色计划”项目。2007年度计划中的多项活动都超额完成了原定目标。2008年度以后,松下集团将制定更高的目标,加速中国环境活动的推进。

  1.通过产品贡献于环境(商品的绿色创意)

  “中国绿色计划”中,松下集团为提高所有在中国销售的商品的环境性能,以所有投入中国市场的认证范围内新产品都取得中国产品环境认证(*1)为目标推进工作。2007年度,217件产品取得了中国产品环境认证,与去年的34件相比增加了6倍。

  另外,去年9月上市的平板电视(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第一次取得了电视产品中的“十环标志·Ⅱ型”认证(*2)(2007年12月)。

  2008年度,松下集团计划将全部认证范围内新商品都取得(申请)中国产品环境标志,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环境宣传的各项工作。

  (*1) 节字标志(节能·节水)、十环标志(Ⅰ型・Ⅱ型)、环保标志

  (*2) 企业可以通过注册制度将自己制定的环境性能内容由认证中心认证,这种认证可以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复杂的产品性能的信任度。

  (*) 2007年度,松下集团在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DVD播放机、LCD投影机、洗衣机、电饭煲、空调、冰箱、微波炉、一体机、打印机、传真机、灯泡等13类产品中的9大类、172件产品取得了“节字标志”,是行业中取得数量最多的企业。(根据认证中心公告数据·本公司调查)

  2.通过制造强化贡献于环境(生产的绿色创意)

  松下集团将中国政府的“十一·五”计划作为企业目标参照,并争取提前一年(2009年度)完成。2007年度的目标已超额完成(*3),2008年度以后,松下集团将制定更高的目标水准,加速中国环境活动的推进。

  具体目标将2008年度在华工厂单位产值的CO2排放削减量变更为削减32%(2008年度的原定目标为15%)。该目标的修改主要是由于2007年度单位产值的CO2排放量削减了17%,取得了优异成绩,加快了松下集团完成“绿色创意”战略中制定的“2009年度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生产过程CO2排放量削减30万吨(与2006年度相比)”目标的进程。

  同时,松下集团还致力于让所有在华制造企业通过中国官方评价(*4),2007年度有5家工厂通过了清洁生产审核。松下集团召开了“中国·北东亚地区清洁工厂竞赛”活动,将134例中国的环保优秀事例与所有在华工厂共享,相互交流、学习。通过这项活动,松下集团削减了CO2:21千吨、废弃物:17千吨、化学物质:0.2吨、水:1240千吨的环境负荷,同时还削减了8500万元(约13亿日元)的成本。

  (*3) 2007年度活动成果和2008年度目标

环境负荷项目 2009年度目标 2007年度目标 2007年度成果 2008年度目标
单位产值的CO2排放量 (削减37%以上) 削减10% 削减17% 削减32%
重点化学物质排放・转移量 削减10% 削减5% 削减7% 削减7.5%
单位产值的用水量 削减30% 削减15% 削减34% 削减22.5%
通过清洁生产审核 (累计) 55家 13家 11家 43家

  2008年度的回收利用率(废弃物产生量)、重点化学物质、用水量等方面,正在讨论制定更高的目标。

  (*4) 清洁生产审核和环境友好企业表彰(国家级或省、直辖市级表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通过产品贡献于环境
·通过员工教育贡献于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