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酝酝降价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38  信息时报


空调市场酝酝降价风暴

空调市场或将迎来价格“雪崩”。(资料图片)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刘 莉

  每年的6月是空调的销售旺季,但由于天公不作美,今年6月的空调市场销售一片惨淡。

  在年初一直受生产成本上升所累的空调企业,不但没有实现以涨价化解成本压力的“愿景”,反而不得不祭出价格法宝,以期降价救市。

  昨天,数个空调品牌有关人士向时报记者表示,由于广州的阴雨天气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导致的销售业绩与去年相比下跌了30%-40%,一旦天气转晴,空调价格大战在所难免,整个行业的平均价格体系至少降低10%以上。

  6月空调销售同比下跌3、4成

  受原材料上涨、人民币升值的影响,空调出口数量今年出现下滑,而空调企业寄予很大希望的内销市场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某空调品牌的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去年6月的中旬,他们就已完成了总部下达当月任务的70%-80%,而今年他们连任务的30%都没有达到,“库存压力尤其巨大”。

  另一空调品牌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即使是在人流量较多的周末,家电大卖场一个门店一天销售的各品牌空调数量的总和也就十几、二十台,去年的这个时候可以卖到成百上千台。

  他们表示,占据越多市场份额的空调品牌,受销售大幅下滑的压力就越大,因为他们市场的基数大,销售下滑占比便越大。

  家电业内专家刘步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地震、暴雨等天灾的影响外,股市、楼市的低迷也是空调内销受阻的原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空调市场酝酝降价风暴
·空调市场酝酝降价风暴(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