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器收购华凌系资产已获外经贸主管部门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美的电器(000527)同业竞争的解决方案基本收官。美的电器今日公告披露,其与美的集团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华凌系白电资产大多已获当地外经贸主管部门批准,受让股权完成后,合肥华凌、广州华凌和中国雪柜等3家公司都将成为美的电器控股的子公司,美的电器期待的白电资产整体整合协同效应将逐渐发挥出来。

  华凌集团变身上游企业

  据悉,美的电器于2007年11月23日与美的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美的电器或其下属子公司收购美的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广州华凌100%股权、合肥华凌100%股权以及中国雪柜95%股权,对价近4.79亿元。2008 年3 月19 日,公司公告收购美的集团直接或间接所持合肥华凌、广州华凌、中国雪柜等三家公司全部股权事项已获得香港联交所批准。

  美的电器一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规模较小,上述华凌系的白电资本单独来运营价值不大,更为看重的是资产注入后“大白电”资产的整体协同效应。针对业界对华凌资产注入美的后,“华凌”品牌将走向暗淡的质疑,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凌”更主要的是作为华南地区的区域性冰箱和空调品牌,与“美的”冲突并不大。

  在香港上市的华凌集团(0382.HK)在股权转让完成后白电资产被清空,美的集团拟将威灵电机业务注入,并更名为“威灵控股”,成为一家家电的上游企业。 何享健早前公开表示,中国本身装备市场就很大,出口到国际市场也有竞争力,威灵电机注入华凌后,美的集团的机电业务无疑获得了一个资本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