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联大宗股权再拍 国美心理价位市价打对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7: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由于济南市商业银行的再次申请重拍,三联集团所持三联商社2276.56万股限售股将于今日在济南第三度拍卖。有了前次的买受弃权,三联集团此次被禁止参加竞买。不过,二级市场对三联商社大宗股权的拍卖似乎也不抱热情,三联商社拍卖前的连续两个交易日均以跌停收盘。

  6月27日,三联商社股东大会即将召开,该公司的新一届董事会届时也将产生。此前国美、三联集团均推举了自己的候选人,对三联商社董事会席位展开了争夺。不过如果此次三联集团不能借他人之手获得上述行将拍卖的三联商社股权的话,三联集团将彻底退出三联商社董事会。但考虑到三联集团前次已经放弃了买受股权,该公司此次又是否还会再要这部分股权?

  另一方面,国美方面则给了记者一个相对明确的说法。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向记者表示,国美此次不会参与上述股权的拍卖,但不排除国美会参与该部分股权的下一次拍卖。他表示,作为一个亏损的上市公司,目前三联商社的股价仍然偏高,等股价再低一些时,或许国美就会出手“接盘”。当被记者追问国美对三联上述股权的心理价位时,陈晓透露说,“现在(二级市场)股价的一半吧。”

  济南市中院昨日并未就“如果三联商社上述股权流拍之后是否会继续拍卖”给予记者明确的答复。

  另外,证券市场对三联的拍卖前景似乎也不十分看好。上周五,三联商社股价以跌停的12.19元报收,昨日虽然股指小涨5.30点,但三联商社却仍以跌停的10.97元收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