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多媒体增发12亿元新股 李东生等大力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7: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0日消息,停牌多日的TCL集团旗下重要上市公司之一TCL多媒体今日复牌,停牌期间,TCL多媒体增发了总额约12亿元的新股,其中TCL集团诸多高管借此机会大力回购股票。

  根据TCL多媒体的公告,该公司发行总额约12亿元的新股,每股认购价在0.25元至0.315元之间,将以往后1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15%定价。集资所得将用作提早赎回金额约11.76亿元之债券。

  此次交易聘请摩根大通为财务顾问,认购金额最多的是TCL实业,认购896448000港元股份,TCL集团掌门人李东生认购了2000万港元股份,TCL集团高级副总裁梁耀荣认购200万港元股份,TCL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袁冰认购100万港元。

  从上可看出,TCL多媒体股份多数为其母公司TCL实业及其高管所购。另外两个不知真实面目的人士认购额分别为8000万港元和3896万港元,分别名叫Anne lin女士和 Huateng先生。

  主营彩电业务的TCL多媒体几天前刚刚公布的5月份营运数据,其电视机总销量113.18万台,按年增长26.65%;其中LCD电视销量26.88万台,按年增长2.2倍,主要受惠于海外市场销售强劲;CRT电视销量为86.30万台,按年升6.58%。

  业内认为,TCL可能意在借业绩良好之迹加紧回购股份。TCL多媒体停牌前股价0.315港元,而收购价可折让15%。(康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