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上柳绵吹又少 预防过敏洗衣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4:41  新浪科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心情畅快之余,人们须注意:又一个容易过敏的季节到来了。如果对预防过敏重视不足,忽视必要的预防措施,很可能,您会因为莫名其妙的过敏症状而无福消受户外的明媚春光。

  春季的过敏症状也有内因、外因之分。内因在于,离开寒冷的冬天,人们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皮肤对外界的刺激变得非常敏感,从而会遭到致敏因子的“袭击”。这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不可避免。那么,如果能够对致敏的外因有所防备,就有可能大大降低春季过敏的几率了。

  导致过敏症状的罪魁祸首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花粉,种植在路边的法国梧桐、抽出嫩绿枝叶的柳树,甚至哪怕是路边的野花,都在温度回暖、抽枝发芽和撒播花粉的过程中,释放出微细的茸毛或不同类型的气味,这都会导致过敏性体质的人出现皮肤瘙痒和咳嗽等症状;第二种是宠物的毛发,家养的小动物一般到春季就会进入发情期,生理上会有脱毛、分泌特殊物质等行为,而且其温暖的皮毛会为螨虫等提供迅速繁殖的环境,由于接触或呼吸都会直接导致过敏症状;第三种则是换季衣物和床上用具,由于这些衣物在漫长的冬季里始终处于“休息”状态,难见阳光,因而,不经过消毒处理,上面极有可能存在各种细菌和致敏因子。

  有人建议,为了预防季节性的过敏症状,过敏性体质的人在春季要尽量避免室外活动。但这种方式显然与人们追求自由、亲近自然的天性背道而驰,因噎废食是不可取的。这样一来,室内的预防过敏措施就变得更为重要了。

  比如衣物的清理,虽然只是简单的洗、干过程,但里面的学问可不少。拿LG的“气质”系列蒸汽洗衣机产品为例。它在洗涤过程中,把蒸汽均匀喷射到筒内的衣物上,让整个内筒布满蒸汽,这样就可以一次性除去附着于衣物的顽固污渍与常见细菌。由于尘螨等过敏原既耐高温又耐低温,只有恒温60度并维持20分钟时,才可达到除螨的最佳效果。而LG蒸汽洗衣机能够在短时间内,让整个内筒的温度达到60度,并维持筒内恒温达20分钟以上,与简单的热水或者热风等杀菌方式相比,蒸汽洗涤在有效杀灭过敏源方面,效果要好很多。这种方式的原理说来简单,但却是LG多年来实验室反复研发的成果,基于引领整个国内洗衣机市场的尖端科技之上。LG降低过敏原程序可以降低织物表面99%的过敏原,包括灰尘、宠物皮屑等。

  而且,对于有计划在今春购买洗衣机的用户来说,LG“气质”系列蒸汽洗衣机能够轻松屏蔽“二次污染”的威胁。“二次污染”可是近期的热点话题,此前不久,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还专门就洗衣机的“二次污染”问题,呼吁所有洗衣机厂商提升产品的杀菌能力。而中华预防医学会早先曾发布有关洗衣机内部滋生霉菌问题的报告,根据调查,使用时间超半年的洗衣机中,60%以上都能检查出霉菌。这对爱清洁的人们来说,简直是挥之不去的忧虑。相比之下,LG蒸汽洗衣机的使用者则无需类似的担心。虽然蒸汽洗涤的方式已经可以直接杀灭致敏因子,但LG蒸汽洗衣机仍然设置了方便简捷的内桶清洁功能,帮助用户定期清除残留在內筒的污垢以及清理洗衣机内部的霉菌,从而有效解决洗衣机的“二次污染”问题。

  当然,洗衣只是室内清洁的诸多环节之一,要彻底消除室内的致敏因子,须考虑周全。比如宠物的毛发,虽然能通过洗衣机清除衣物上的毛发、通过吸尘器清楚地毯中的毛发,但漂浮于空气中的毛发和致敏因子又该怎么清除?有消息透露,LG近期将首次在国内推出空气净化器,能通过多达16层的过滤网,将有害气体转化为清洁的空气。也许,这将是彻底清除室内致敏因子的最后一步吧。

  古人说,“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有了必要的预防措施,我们相信,即便是过敏性体质的人,也同样能享受到户外灿烂的阳光、嫩绿的青草和盛开的鲜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