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禁止三联集团“自拍自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11:05  南方日报

  控股股东要求“先审计再接管”

  也正因为三联集团控制的三联商社该部分股权多次流拍,围绕着控股股东国美电器委派的三联商社新任总经理、财务总监是否应立即赴公司履职的争论已然展开。

  此前三联商社董事会已催促国美两高管尽快“到位”,然而国美方面拒不赴任的态度也相当坚决。昨日,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国美迟迟不愿派驻两位高管的深层次原因是相关审计尚未完成。 

  “企业经营过程中应分清责任。”陈晓表示,今年4月中旬,三联商社董事会响应国美提议,聘任国美的常城、容铎出任公司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但是至今的三联商社仍是由“老班子”在负责经营,而且相关审计尚未完成,国美现在贸然进入三联商社显然并不妥当。待相关审计完成,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后,国美再进入会比较合适。

  分析人士称,陈晓要求“先审计再接管”的要求并不突然。就在上月,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对三联商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指出,三联商社2004年、2005年和2006年与山东三联集团及关联公司发生大额资金往来,并为三联集团大额贷款提供担保,未按照相关规定详细披露关联交易事项。   与此同时,国美和三联商社在董事会换届选举问题上也存在分歧。按照国美方面的提议,三联商社董事会应在最快的时间内对换届选举事宜进行讨论,并按法定最快的时间确定年度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但三联商社董事会坚持认为,在第二大股东的股权面临拍卖且该宗股权数量与国美所持股权差距甚微的情况下,需要在股权结构明确后及时举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记者 戴远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法院禁止三联集团“自拍自买”
·法院禁止三联集团“自拍自买”(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