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称愿联合海尔竞购GE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2:3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收购资金这个令海尔棘手的问题也许将不是一个大问题。昨日,凯雷亚洲基金董事总经理冯军元向媒体透露,凯雷很乐意参与美国通用电气(GE)家电业务收购事宜,即联合海尔竞购GE家电业务。但凯雷还没有与海尔对此事有过任何接触。

  5月16日,GE对外证实,正考虑分拆或出售旗下家电业务。随后海尔表示对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已有明确意向,并在资金问题上形成初步解决方案。知情人士还透露,海尔金融部门已聘请多名海内外专家对竞购事项进行评估。

  虽然海尔正积极关注GE家电业务出售事宜,但50亿至80亿美元的售价对年净利润10亿至20亿元的海尔来说,确实是一个“蛇吞象”的工程。此外,2005年海尔竞购美国家电业老三美泰克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开价比惠而浦少,最终让惠而浦夺走美泰克。昨日凯雷的表态暂时消除了海尔对收购资金的担忧。

  在出售消息发布后,除了海尔外,LG电子、三星电子等公司对GE家电业务都表示了兴趣。从目前来看,LG电子胜海尔一筹。LG电子有过收购美国厂商的经验,1999年其曾收购了美国电视机制造商Zenith。GE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也表示,LG电子是GE家电部门收购候选企业中的优先考虑对象。LG电子在西欧的市场是伊梅尔特所看重的。

  但冯军元昨日强调,海尔这次收购GE家电的胜算很大,但他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的安排与方案。海尔在竞购美泰克中,曾联合贝恩和黑石这两家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共同提交报价,拉拢美林进行债务融资。

  相关新闻:

    GE承认海尔LG竞购其家电业务

    海尔竞购通用家电遭遇劲敌LG

    通用电气CEO宣讲LG海尔均有胜出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