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边救灾边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6:02  中国电子报

  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长虹集团遭受重大损失。但长虹集团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计企业自身损失和利益,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中。5月16日下午4时,长虹集团在绵阳长虹家电城601厂房彩电生产线上举行了简短的灾后复工仪式。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总经理刘体斌、副总经理郭德轩等出席了复工仪式。这标志着长虹集团已经全面经受住了地震灾害的考验,进入生产恢复阶段。

  率先组织自救并恢复生产

  据了解,长虹集团绵阳总部距离此次地震中心地区汶川相当近,毗邻灾情严重的北川。地震给长虹集团带来了重大影响,水、电、气中断,部分厂房及设备受损,加之地震警报尚未解除,为确保安全,灾后绵阳总部暂时停止了生产。截至5月15日,初步估计直接财产损失达5.5亿元,其中,集团大部分厂房、仓库、办公大楼、福利区房屋建筑物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部分附属设施出现垮塌,动力系统受到很大破坏,彩电、空调、冰箱等生产线遭到损坏,关键精密生产设备损坏严重。地震中由于长虹集团组织撤离及时,公司人员伤亡较少,20多人受轻伤,1人死亡。此外,长虹集团PDP(等离子)项目由于工程复杂,损失核查尚在进行中。

  灾情发生后,长虹集团在震后1小时内就成立了指挥部,迅速组织内部职工抗灾自救,同时安排处于广东、江苏、长春等地的生产基地调整生产计划,增加产量,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5月15日起,长虹集团成立了抗震救灾恢复生产指挥中心,于当天下午召开专题会议,统一安排部署恢复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并成立了多个工作小组。

  5月16日,长虹集团在绵阳当地的彩电、空调、冰箱以及PDP生产基地已全面恢复供电,全公司16日已全面正常上班,除安排一部分员工进行生产恢复工作外,其他员工由集团统一组织参加绵阳的救灾志愿者活动。5月16日下午,长虹集团已有3条平板电视生产线、2条CRT电视生产线恢复生产。恢复生产安全是关键。自5月13日起,由专门的队伍经过昼夜不间断地努力,对所有办公楼、厂房、水电气管网和设备仪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受损不严重的设备进行快速检修,部分生产工厂已具备复工条件。

  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何克思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从5月17日开始,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开始正常上班,同时加快受损厂房及设施的修复,使生产经营尽快全面恢复到灾前状态,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灾民救助为当前工作重心

  本次地震灾害来势凶猛,震灾发生后,长虹集团迅速组织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投入到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5月12日当晚,长虹集团迅速组织了近600人的抢险队伍、车辆50多辆次,以最快速度首批进入绵阳重灾区北川县进行现场搜救,从废墟中成功营救出 20多人,并运送受灾群众几百人。

  5月13日起,北川重灾区的灾民搜救工作由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长虹集团随即将工作重心投入到灾民救助工作中。

  同时,长虹还组织全国各地分公司向灾区捐款捐物1632万元。长虹旗下的美菱电器、华意压缩、081集团、广东长虹、国虹通讯等子公司自发向灾区捐赠衣物、食品、药品等各类救灾物资及现金,价值共计400多万元。

  5月14日,长虹集团主动提出,将重灾区北川中学获救的近1300名师生统一运送到长虹指定集中地点,为他们搭建临时住所,提供吃、穿、住、医疗及生活用品。同时,及时帮助他们寻找亲人,截至5月16日中午,已为96名受灾学生找到亲人。

  下一步,长虹集团将继续做好灾民的救助工作,继续为留在九洲体育馆的灾民提供食品,进一步做好北川中学受灾学生的安置工作。据长虹方面透露,1279名北川中学的学生,都得到他们的救助,其中,500多名高三学生于19日在长虹培训中心正式复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长虹:边救灾边生产
·长虹:边救灾边生产(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