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欲出售家用电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21  信息时报

  通用电气日前证实,其正在研究如何处置陈旧的家用电器业务,可能分拆或出售这个价值72亿美元的业务。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称,该公司将十分谨慎地权衡是否应该将家用电器业务全部出售,或是将该业务分拆。而有关此次家电业务的出售计划,早在通用电气第一季度季报发布前就已开始酝酿。

  消息一出,很多亚洲企业都对这一业务表现出浓厚兴趣,尤其是那些觊觎美国市场以前的跨国型企业。LG电子、三星电子、中国海尔、德国博世、瑞典Electronoux和墨西哥MABE等企业都有可能成为通用电气的家电生产部门的竞购者。

  业内人士认为,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次贷危机的打击下,通用电气此举是试图通过剥离白色家电业务以实现其利润每年至少增长10%的长期目标。此外,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一直不符合前CEO杰克·韦尔奇的“数一数二”原则(即GE内部各个部门业务,如果不能在行业内做到第一或第二,就应该卖掉)。

 欢迎参与调查
通用电气家用电器业务竞购调查
您认为哪家企业最有可能成功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
中国海尔
三星电子
LG电子
德国博世
瑞典Electronoux
墨西哥MABE
其他
您是否看好中国家电企业通过竞购通用家电业务开拓国际市场?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您如何看待中国家电业走势?
继续立足国内市场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