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并购GE白电遭业内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通用电气(GE)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最新表态指出,他已收到许多有关出售通用电气家用电器业务的询问,预计通用电气出售这一业务将不会缺乏求购者。

  据外电报道,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21日表示,虽然他承认可能出售的时间处于经济环境“困难”时期,但其预计该公司的家用电器业务将不会缺乏求购者,并透露大多数潜在买家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并购资金成最大难题

  在大洋彼岸,海尔最近也不平静,在海尔总裁张瑞敏看来,这是海尔收购美国业务最后的一次机会,也是进入美国市场最好的机会。

  但海尔首先得解决并购资金的问题,通用电气家电业务据称价值50亿~80亿美元,海尔以怎样的方式获得这部分资金?分析指出,海尔可能会乐于使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资金进行该收购交易。

  即使解决资金问题,海尔的管理模式和整合经验也让业界充满担忧。平安证券分析师邵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海尔集团的当务之急是将国内业务先做好。根据青岛海尔2007年报,其净利润为6.43亿元,只有格力的一半。这个时候贸然进行海外并购,会交昂贵的学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