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成功募集资金24.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7: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苏宁电器(002024)今日公告指出,公司定向增发顺利完成,成功募集资金24.3亿元,但由于股价的上涨,苏宁电器定向发行的数量由计划的7300万股减少至5400万股,包括中信证券、广发基金公司在内的6家特定投资者以45元/股的价格认购了这部分股份。其中,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以2000万股居各个发行对象之首。

  高管人员结构未有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7日证监会核准的苏宁电器定向增发的股份数量是7300万股,苏宁电器最后发行的5400万股与此相差了1900万股。对此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道,苏宁电器在2007年的董事会上就通过了此次定向增发,在当时的决议中,苏宁电器计划融资的规模是24亿元,并且承诺发行价格不低于33元,但随后苏宁电器的股价上涨了很多,同样的融资规模已经不需要发行那么多股份数量了。孙为民强调,苏宁电器这种做法对投资者是有好处的,因为股权没有稀释。

  苏宁电器董事会则指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250家连锁店发展项目、沈阳物流中心项目、武汉中南旗舰店购置项目和上海浦东旗舰店购置项目的投资和建设。本次发行后高管人员结构和本次发行前一致。根据深交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苏宁电器今日的股价不除权,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