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重返深证100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6: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蕊)成功扭亏保壳后的TCL集团股份将重返深证100指数。昨日,记者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公告中注意到,深交所对深圳成份指数样本股进行定期调整,将从5月19日起把TCL集团等10只股票正式作为新样本股纳入深证100指数。而有家电分析师认为,这证明今年保级成功的TCL集团仍具一定投资价值。

  据悉,由于TCL集团在2004年重组欧洲彩电业务失败,造成2005年、2006年连续亏损。2006年11月20日,TCL集团股价跌至2元,被剔除了深证100指数。此后TCL董事长李东生改变欧洲业务重组模式、调整人事构架、将集团业务搭建为“4+2”,并出卖低压电器、电脑等业务资产,TCL集团于去年扭亏。今年首季TCL已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81亿元,其中净利润4.49亿元。

  昨日,招商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过去一年以来TCL集团二级市场上股价的震幅为247.86%,换手率高达1286.62,但是其绝对涨幅却仅有140.17%,可见二级市场上投资者的分歧依然较大,公司的新投资价值亮点并未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但此次TCL集团重新被纳入深证100样本股,表明其恢复性增长的潜力正逐步被市场发现。

  据了解,深证100指数的成份股基本代表了深圳A股市场的核心优质资产,自2003年1月1日深证100指数创立至今,其被越来越多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所认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