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苏宁四川门店受损自救之时不忘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在此次四川汶川县的大地震中,中国家电连锁零售行业两家最大的企业——国美、苏宁的不少门店也受到了严重损失,不过,国美、苏宁在自救的同时,仍不忘对灾区人民大力援助。

  地震发生后,国美电器四川地区的办公区和门店受到严重破坏。目前得到的消息称,国美绵阳库房倒塌、都江堰门店严重受损,同时,河南德阳店、西安汉中店、甘肃天水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上述地区已经组织自救工作,不过,国美在自救的同时,还在大力出钱出力援助灾区人民。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名誉理事、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在第一时间成立国美赈灾指挥部,全面了解灾区分公司受灾情况和员工安全、生活状况。同时,国美迅速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行动”项目组成立赈灾小组,组织人员前往受灾地区参加救灾工作。

  考虑到灾区的实际情况,国美决定向“中国红行动”捐助100个国美博爱医疗救助站,专门用于此次受灾地区的紧急医疗救助,总费用为500万元;国美还紧急安排重庆分公司购买了200万元的赈灾物质,包括3000顶帐篷、2000床被褥、31700瓶矿泉水、50000桶方便面、2000件大衣、200支手电筒以及各类药品,上述物资由国美自己的物流车从重庆第一时间送往灾区。

  根据苏宁电器(002024.SZ)昨日公告,苏宁目前在四川省境内拥有10家子公司、27家连锁店。5月13日,接当地政府通知,苏宁在四川省境内的24家连锁店、在陕西地区的2家连锁店停业,待政府通知后重新营业。

  苏宁副总裁范志军介绍,苏宁在四川有数千名员工和20多家连锁店,遍布成都及周边地级市,其中内江、德阳、绵阳等地的苏宁门店均位于重灾区,部分门店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12日当晚,苏宁紧急启动“1+1”阳光行赈灾预案,率先宣布将向灾区捐助500万元现金,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全部动员起来,参与到抗灾中来。13日下午,苏宁总部代表专门飞赴成都向四川省民政厅正式交付了500万元善款,以便这笔款项能够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

  范志军还表示,目前灾区的情况还不明朗,苏宁捐赠的500万元还只是个开端,后期还将密切关注灾区的最新情况,根据实际需要随时调动各种资源,在资金、物资和人员上全力支持和保障抗震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