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五一黄金周液晶电视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1:12  新浪科技

  根据奥维营销咨询(AVC)评估,2008年“五一”(4月28日-5月4日)期间液晶电视共实现零售77.8万台、55.9亿元。其中40英寸和46英寸规格产品市场比重凸显增长,FHD级产品已占39%零售量市场比重。

  “五一”期间,合资品牌和国内品牌零售量比例为65:35,零售额比例为73:27;市场销售排名前三位分别是索尼、三星、夏普。国内品牌海信、创维、康佳等在量、额上均进入排名前十位。

  由“五一”上溯一个月内,相对国内品牌均价降幅10%而言,合资品牌在大屏幕产品上平均价格降幅均达到25%~30%之间,并在40/42英寸、46/47英寸级别上出现国内品牌、合资品牌、WXGA产品、FHD产品之间的交叉竞争格局,部分规格合资品牌均价低于国内品牌均价。

  由价格引发的“五一”产品和品牌的竞争,正演变成“40/46”和“42/47”两大规格阵营之间的竞争。同时,两大规格阵营的价格竞争方式也具有明显的不同特征。

  “五一”依旧是各品牌新品上市的聚集时间点,主要品牌中共有37款新品上市。 当前主销机型中,TOP15畅销机型均由合资品牌产品占据,TOP15畅销机型占据整体液晶市场31.3%的零售量比重和30.9%的零售额比重。

销售规模及增长

    2008年五一期间(4月28日-5月4日)国内市场共实现零售量77.8万台,零售额55.9亿元。基本实现07年十一期间销售规模。同比07年五一期间销售量、额增长14.4%和8.7%。

品牌竞争格局(零售量)

    五一期间,合资品牌总体零售量比重达到65%,较平日提升约10个百分点。索尼、三星、夏普分列前三位。国内品牌 海信、创维、长虹、康佳 进入零售量前十位排名。


品牌竞争格局(零售额)

    五一期间,合资品牌总体零售额比重达到73%,较平日提升约10个百分点。索尼、三星、夏普分列前三位。国内品牌 海信、创维、TCL、康佳 进入零售额前十位排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