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五一黄金周等离子电视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1:02  新浪科技

  根据奥维营销咨询(AVC)评估,2008年五一期间(4月28日-5月4日)等离子电视(下称PDP)共实现零售10.98万台、6.43亿元。其中42英寸和50英寸规格产品市场比重凸显增长, WXGA级产品销量比重扩大,五一期间FHD和WXGA级产品市场比重为4:61。

  五一期间,合资品牌和国内品牌零售量比例为54:46,零售额比例为66:34。市场销售排名前三位分别是日立、松下、长虹。国内品牌长虹、海信、海尔、康佳、创维 、厦华在量、额上均进入排名前十位。

  由五一上溯一个月内,相对国内品牌均价降幅6~10%左右而言,合资品牌PDP重点尺寸产品上平均价格降幅均高达30%~40% 。

  由价格引发的五一期间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在LCD40/42和PDP42、LCD52和PDP50这两个重点尺寸段尤为激烈。同时,在越大尺寸的PDP上,市场体现出越高的品牌集中度。

  五一期间,主要品牌有6款新品上市。 当前主销机型中,TOP15畅销机型中国内品牌机型数量稍多于合资品牌机型。TOP15畅销机型占据整体PDP市场91%的零售量比重和86%的零售额比重。 

   其具体数据如下:

   (一)2008年五一期间国内PDP零售市场共实现零售量10.98万台,零售额6.43亿元。2008年五一期间与2007年五一期间相比,销量增长近1.5倍,销额增长14.8%

   (二)遵循以往节假日的规律,大屏幕PDP在08年五一期间销售比重明显增大,32英寸小屏幕市场比重缩小到34.5%, 42英寸和50英寸的比重较前几周有较大的增长。

   (三)XGA级别的产品在五一假期市场迅速扩张,占PDP市场总销量的60.6%,FHD级别的产品显现出按屏幕大小销量比重明显递增的规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年五一黄金周等离子电视市场分析
·2008年五一黄金周等离子电视市场分析(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