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涨停“带出”ST科龙重大重组商议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8: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在即将与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商议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之前,ST科龙股价连续出现了三个涨停板。

  ST科龙今天同时发布的一则股票异常波动公告和一则停牌公告,让人们看到了,在与惠而浦(香港)签署成立合营公司之后,还“埋伏”着重大重组商议在即的“敏感信息”。

  ST科龙今天刊登的股票异常波动公告说,公司股票在5月9日、5月12日、5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股票交易出现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并未获悉公司有根据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但公司近期将与控股股东海信空调商议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就在刊登异常波动公告的同时,ST科龙又刊登了与控股股东商议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而开始停牌的公告。

  ST科龙的停牌公告说,公司近期将与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商议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存在股价敏感信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从今日起停牌,公司预计将于近期就上述资产重组事宜做出相关披露,届时公司A股股票恢复交易。

  而ST科龙的重组也曾现波折。

  ST科龙4月24日刊登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告说,公司于2008年4月14日收到证监会 《关于不予核准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决定》,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未获通过。经公司与本次交易资产出售方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认真协商及海信空调同意,在公司于2008年4月23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以全票同意公司与海信空调重新协商修改交易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