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涨空调开始降价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8:38  北京商报

  低温降雨致使销售高峰未现

  唱涨空调开始降价促销

  商报讯 (记者 李欢欢) 昨日,大中电器与海尔、格力、美的等10多家厂商签订了16.6亿元的空调采购合同,大中电器方面称希望通过集中采购使空调价格下拉5%-10%。今年年初“白电涨价”的声音后,空调价格延续了往年的“先涨后降”的走势规律,各一线品牌空调在三四月份经过一轮涨价后,“五一”后开始采用降价策略争取市场份额。

  大中电器空调部经理王琦介绍,目前,北京市场上1.5匹空调价格2600元左右,大单采购后,大中卖场里销售的1.5匹空调价格将下降至1800元-2100元之间。据了解,今年2月底,大中就已准备了100多万台空调。目前,国美、苏宁两家家电连锁企业也基本完成了空调的采购,新一轮的空调价格战将再度上演。

  虽然各家电卖场声称“五一”“热卖”,但空调销售并不乐观。昨日,多家空调厂商告诉记者,5月1日之后,北京的几天低温降雨,往年5月初的空调销售高峰期将推到本月中下旬。

  今年年初,随着家电原材料价格以及人力成本的上涨,一些空调品牌宣称“空调涨价”。业内人士指出,实际上,厂商“先涨后降”的策略并没有变化,厂商“喊涨”更多是为了试探消费者的心理。LG空调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三四月份,一些品牌空调提升了部分产品的价格,随着“五一”销售高峰期的来临,各品牌为了抢占销售市场,便开始降价放量促销。据了解,“五一”期间,大中电器卖场的海尔、美的、海信空调价格平均下降了10%-25%。

  北京海尔空调产品经理张建宏表示,今年,海尔大力推行高能效比的节能空调,技术投入和原材料的增加,使新产品的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他认为,今年空调产品整体价格将高于去年。据了解,去年空调产品均价为2800元/台,比2006年增长了2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