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美的冰箱业绩增长领跑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34  南方日报

  日前,从美的冰箱事业部获悉,一季度美的冰箱事业部业绩增幅达65%,销量和销售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增长率居行业之首。据美的冰箱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佘俊波表示,一季度业绩的飞涨,表明通过集团和事业部的持续投入,美的冰箱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可以说,美的冰箱已经步入了增长快车道。

  持续投入抢占市场先机

  随着市场更新换代和农村市场普及速度的加快,国内冰箱市场呈高速增长的态势。据统计,近年来国内冰箱市场增长率达20%—30%,对此各冰箱巨头纷纷扩军备战,以抢占市场先机。

  作为后起之秀的美的冰箱,一直被美的集团寄予厚望。而持续高效的投入,则更加明确地显示了美的集团做大做强冰箱业务的雄心壮志。资产并购和完善产业链,成为美的冰箱扩充实力的两柄利器。

  随着一连串资产并购的结束,荣事达冰箱、华凌冰箱、小天鹅冰箱纷纷并入美的冰箱事业部;与此同时,组建压缩机工业园,与东芝开利成立成立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落成总投资达11.7亿元的美的冰洗产业工业园等一系列动作,则更加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称,在完成对各品牌及产业链的整合之后,美的系冰箱的产业布局将更加清晰,协同效应必将骤显。

  品牌先行拉动业绩大幅提升

  早在2007年初,面对冰箱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格局,美的就投入2亿巨资用于打造冰洗品牌。在成功签约国际巨星巩俐作为形象代言人之后,借势推出高端产品天鲜系列冰箱,一时间,“品味精致生活”的品牌主张为公众所牢记。在强大的品牌攻势下,美的冰箱凭借超过40%的年增长率领跑行业增长,成为2007年冰箱行业的大黑马。

  进入2008年,美的冰箱依然坚持以品牌为先导的战略,投入巨额推广费用,续约巩利作为形象代言人,推出2008重磅新品中国风系列。

  双管齐下产品力持续提升

  作为行业的后来者,美的冰箱在品牌先行的战略指引下,尤其注重产品力的提升,并通过不断整合外协专业机构的力量,迅速地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据了解,早在2004年美的冰箱就关注到了冰箱行业外观设计艺术化的趋势,与知名设计公司浩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2006年发布了“M+战略”,提出了以改善产品外观设计和人机互动为核心的产品力提升目标,随后推出了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天鲜系列和中国风系列,使得美的冰箱成为国产品牌外观设计潮流的引领者。

  高端破冰抢占2008市场

  随着高端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竞争的激烈程度也随之加深。以往国际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高端市场,也逐步被国内品牌所蚕食。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美的冰箱就在高端市场上持续发力,智尊系列、天鲜系列、中国风系列等高端产品不断推出,高端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扩大。据悉,近期美的冰箱将结合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出多门系列冰箱,其必将成为2008年高端市场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美的冰箱目前已经进入了收获期。一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也为2008年“保三争二”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行业领跑者的美的冰箱,必将为2008年的冰箱市场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