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原装”海尔冰箱进口到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08:30  中国电子报

  4月20日,一批从泰国拉查邦港口起航的海尔冰箱穿过南沙群岛进入香港。据悉,这批“泰国原装”的三门高档冰箱是首次进口到中国香港,这同时也是继“美国原装”卡萨帝冰箱进口中国后,第二次批量进入中国的海尔冰箱。据海尔泰国工厂段志国透露,专为中国内地开发的产品也进入收尾阶段,并将在不久后进入中国内地市场销售。目前,这批“泰国原装”的海尔冰箱已经进入我国香港百老汇、BEST等大型连锁渠道销售。

  毫无疑问,了解香港消费者需要什么对任何一家企业都至关重要。作为泰国第二大冰箱制造商,海尔泰国工厂显然已经掌握了香港消费者的需求。拥有这样的一台冰箱对香港消费者意味着:可以见缝插针地摆放;中间是抽屉式设计冷冻室,可以不用弯腰就能拿出冷冻食品;下层的抽屉式果菜室可以在炎热夏天储存大量蔬菜水果。更重要的是,在高温、高湿的香港,这款风冷冰箱既不会“出汗”,也不会结霜。对香港消费者来说,泰国原装的海尔冰箱为他们带来的是一种简约又时尚的生活。

  海尔海外基地的冰箱产品陆续进入中国销售意味着,海尔冰箱“以全球资源满足全球用户需求”的战略步伐继续加速。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的成本优势已不再明显。毫无疑问,此时的中国企业只有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等方式来寻找新的发展机遇,但类似缺乏前瞻性的跨国合作方式同时也隐藏着众多未知的风险。

  值得欣慰的是,海尔冰箱却已经有近10年的全球运营经验。海尔不断从海外向中国进口冰箱不仅仅是对自身“以全球资源满足全球用户需求”的战略实践,同时其更大意义在于:以全球化运营应对目前世界经济存在的风险变幻。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与只靠产品出口的单一竞争模式相比,海尔冰箱进口到中国不仅能有效化解目前企业的风险,同时还能提升自身的生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